Pages

Saturday, August 25, 2012

一路好走、我最爱你了 ♥

 
在15年前、外太婆已经是不会怎么会走路了 …
因为验出她的一个肺已经黑了 。
所以,她也没什么力气去走路 …
大多数是要牵她或是自己用椅子推着走 。
 
曾经 :
当我懂事的时候,我一直都会见到她 …
和她讲话 。
 
当我得空的时候,我有帮她冲凉过 …
她还称赞我洗头的技术不错 。
 
当我去当兵的时候,她还给了我100块 …
好让我在里面填饱肚子。
 
 
今年 2012 新年,她还是很开心的派红包给我们 …
渐渐地、她已经有点忘记她曾经做过什么 。
那不是老人痴呆、而是健忘 …
 
就算她不会走路,她都自己坐着走去厕所冲凉…
还自己洗内裤呢 !
 
大解后,还自己搽屁股 …
而且她还超爱干净的 。
 
 
星期五 - 17 . 08 . 2012
 
我真的好恨这一天 、那是外太婆最黑暗的一天 …
她逝世了、享年 93 岁 !!
那是凌晨 1 点 …
她真的都没有再有呼吸的声音 …
抚摸她的时候,真的全身都是冷冰冰的 …
我真的舍不得 : (
 
之前,她从医院回来的时候 …
星期一 - 13 .08 .2012
只是躺单人床的一半而已,而且她都很高 …
真的感觉到太婆的辛苦 …
 
T.T
 
唯能帮她的就是喂她吃营养餐 …
 
从医院回来家里只有 3 天 ,而她的身子一天比一天差 …
星期 2 和 星期 3 她都跟我讨粥吃 …
可是都没有煮给她 !!
外婆就在星期四喂她吃两口粥 …
香港的老姑也在这时候回来 …
结果、外太婆看到她们了、安心了。
就在星期 5 凌晨就去世了。
 
那天、我已经睡着了 …
凌晨两点半、妈咪敲我房间门 …
告诉我太婆的事情、我真的呆了 !!
 
当我看到她的时候、眼泪真的自动流了 …
我和她的感情真的很深厚 。
因为从小,我在外婆家长大 …
而外婆家就是在太婆家隔壁而已 …
所以我常常都见到她、和她聊天。
 
那一天、我没有睡着 …
整晚都在想以前、整晚在默默的流泪。
我很想呼唤她、呼唤她起身 …
可是她都没有回应我 …
这时、我才回神过来 …
她已经在另一个世界游玩了 。
 
或许、她离开了 …
这是对她一种解脱 !!
因为她的肺已经烂了、生泡泡了 …
 她也能去找我的外太公和外公一起生活。
 
我一直都告诉自己 … 
生老病死是人的在一生中都会渡过的 …
可是还是接受不到她的离开。
 
不过、她走得很安详。
希望你在另个世界过得比这里好 …
 
 
这就是我最爱的外太婆
 
 
 
 
 
 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